海外华侨,中英双语,杂食动物,网瘾少女。乙腐通吃,攻受不分。挖坑长草,手游害人。

The only way you can write the truth is to assume that what you set down will never be read. - The Blind Assassin, by Margaret Atwood
 

十万字长篇文 《神》- 六

00  01  02  03  04  05 


第六章 – Chapter Six

深冬的日本森林在夜晚安静的吓人。不知道动物是们因为人类的发展而数量越来越少,还是这一带本来就没有什么生物。地球军夜晚的营地异常安静。

就在这毫无声息的帐篷里,斯雷因又听见了伊奈帆在床上辗转翻滚的声音。伊奈帆翻来覆去的声音每天晚上都能吵醒斯雷因。但当事人却被囚禁在自己的噩梦里,需要斯雷因叫他好几次才能醒来。

斯雷因还记得他和伊奈帆住在同一个帐篷的第一晚。那天伊奈帆的睡眠是很安稳的。

但是,从第二天开始,伊奈帆的状态就日渐月下。

一开始斯雷因根本就没有管他,晚上被吵醒也用被子裹住自己的脑袋再次睡去。两人之间毕竟有敌军和战俘的分别。虽然伊奈帆追着斯雷因让他弄清楚他在地球和火星之间的立场,但斯雷因并不认为他有将自己的立场告诉伊奈帆的必要。

但是伊奈帆开始每天晚上在睡梦中挣扎。豆大的汗珠从他额头上流下。他睡梦中的呼吸变得像哮喘病人一样又浅又短。

从那以后,斯雷因就开始每天晚上叫醒伊奈帆。

他知道伊奈帆应该是在做噩梦。被梦境折磨的痛苦,他也是清楚的。

伊奈帆每次被叫醒后都拒绝提到他到底梦见了什么。即使斯雷因白天找机会问他也问不出任何东西。

其实斯雷因在有些夜晚会静静的站在伊奈帆床头,看着这白天不可一世的军师像婴儿一样无助而痛苦的挣扎着。

即使是伊奈帆这样的人也有不堪一击的弱点。

是的,趁机杀死伊奈帆的念头的确侵入过斯雷因的脑海。

但是因为在他这许多天里一直窥探着伊奈帆的弱点,斯雷因也深刻的认识到伊奈帆是和他与公主一样的‘人’。

火星和地球之战,并不是因为两种人类有本质上的不同。

人们只是用自己各种各样的善,造出了世间所有的恶。

而公主那美好而虚渺的和平之梦,则是希望实现尽量多的善,帮助尽量多的人。

现在公主已经不在了。斯雷因只能用自己的手代替公主,帮助这个地球人,帮助自己渴望的如梦如幻的和平。

他还记得第一次叫醒伊奈帆时,对方那平时毫无表情的双眼里的惊讶和感激。

他没有将伊奈帆的弱点告诉任何人。如果伊奈帆想有一天告诉别人的话,斯雷因相信他会自己开口的。

“伊奈帆君……伊奈帆君……”

斯雷因走到伊奈帆床前,弯下腰,开始轻轻的摇那具被冷汗浸湿的身体。

“伊奈帆君……醒醒……伊奈帆君!”

“哈……”

伊奈帆的双眼张开,深红的瞳孔病态的空虚,毫无他日常的智慧和犀利。

“伊奈帆君……你没事吧?”

斯雷因不由得开始替伊奈帆担忧。他伸出手去,想要将伊奈帆扶起来,却在伊奈帆枕边看见了一件奇异的物品。

小小的金属碎片闪着诡异的金光,像久违的好友一样朝斯雷因招手。

“这是……Aldnoah的碎片?!”

斯雷因惊讶的拾起破碎的Aldnoah。他还没来得及确认这到底是不是平时在扬路城闪着金光的Aldnoah,就被一只寒冷的手抓住了手腕。

斯雷因吓得差点叫出声。伊奈帆出着冷汗的手紧紧地抓着他不放。

“你给我……放下它。”

暗红的双眼里面突然充满了憎恨,死死的瞪向斯雷因。

金发男孩被黑发男孩的气势彻底压制,几乎不自觉地放下了Aldnoah。

在那一瞬间,斯雷因确信在他面前的不是平常那个敏锐而狡猾的伊奈帆,那个总是在背后照顾自己姐姐的伊奈帆,那个顶着敌军的名称但完全没有计划杀掉斯雷因的伊奈帆。

他不认识这个伊奈帆。

“你不配碰它……火星人,我的仇人……”

“你……伊奈帆君,你在说什么?!”斯雷因怀疑伊奈帆是不是病了,或者发烧弄坏了脑子。“看着我!你知道你在哪里吗?”

“你是……你是……”伊奈帆那充满火焰的双眼眨了眨,慢慢恢复了正常。“斯雷因……我又做噩梦了吗?”

“伊奈帆君,你到底怎么了?”斯雷因飞速的向Aldnoah看了一眼。“你每天晚上都越来越难受……是不是病了?我很——”

斯雷因生生的把自己要说的话咽了回去。‘我很担心你’这种话他终究还是不能向伊奈帆说出口。

“……我没事。我会自己照看自己的。谢谢你,斯雷因君。”

这样说着,伊奈帆转身, 将自己的被褥拉紧,再次睡去。

但是斯雷因的确看到了伊奈帆在转身前抓住了Aldnoah的碎片,将它塞到了枕头底下。

第二天早上,斯雷因一起床就马上奔向界冢雪的帐篷。

由于担心自己弟弟,界冢雪的帐篷就搭在伊奈帆和斯雷因的帐篷旁边。平民和军队自从离开库鲁特欧的扬陆城后就一直一起行动,所以韵子和妮娜也挤进了雪姐的帐篷。鞠户大尉和马克芭蕾吉舰长的帐篷则搭在伊奈帆帐篷的另一边。所有新芦原市的官兵们几乎是以伊奈帆的住所为中心而围成一圈住着。

“界冢……桑,我是斯雷因。我能和您单独谈一下吗?”

帐篷内隐约的传出‘等一下’的回复。斯雷因不安的站在帆布的‘门’外。

“什么事?”

界冢雪拨开帆布,走了出来,脸上表情显得严峻。

是的,虽然斯雷因和地球军已经度过了快两个星期的时光,但众人对他的态度并没有像他希望一样的改善。

在这两个星期里,地球军一直在小心翼翼的绕开火星军慢慢前进。战争暂时没有继续,军队也只和几个火星的哨兵有过交火。斯雷因一直和伊奈帆呆在在后方指挥部,但即使如此他们也随时携带着武器。军队第一次遇见火星哨兵的时候,斯雷因也带上了步枪,和韵子一起去在行军的路线上做了预备狙击手 。

伊奈帆看着他拿着枪离开时只对他说了两个字:“小心”。

虽然只有两个字,但斯雷因被感动了。

无论怎么说,伊奈帆都是他的救命恩人。

他允许公主和他见面。他将他从扬陆城的爆炸中救下。他从指挥官那里留下了他。他让他活了下来。

伊奈帆没有要求斯雷因一直带着手铐,而允许他和其他地球人一样行动。

斯雷因已经失去了公主。他知道自己正在紧紧的抓住伊奈帆,这根全新的救命稻草,这下一个希望。

难道伊奈帆只是公主的替代品吗?

不,他们是不一样的。公主渴望是绝对的和平,希望火星和地球没有任何纷争。伊奈帆不是这样想的。公主只要是和斯雷因在一起,听他讲地球的故事,就会很开心。但伊奈帆反而一直要求斯雷因面对现实,面对这无穷无尽的战争。

“斯雷因,你在发呆吗?”

界冢雪冷漠的声音让斯雷因浑身一震。

“啊,那个,我很担心伊奈帆君。他这几天睡眠都不很好,可能找医生看一看或者和你谈谈会有好处吧……”

“怎么不早告诉我?!我会和奈君好好谈一谈的,不用你这个火星人担心。”

“那,那打搅了。”

是的,虽然斯雷因没有了手铐,虽然他开始关注伊奈帆,但是其他人慢慢开始了微妙的变化。

众人一开始那开朗关怀的态度荡然无存,就连和善的界冢雪和鞠户大尉也不列外。所有人不知为何的开始再次称他为‘火星人’,冷漠的态度让斯雷因怎么也抬不起头来。

不仅如此,斯雷因隐隐感到伊奈帆这个人似乎也在变化着。

以前的‘新芦原天才军师’虽然冷静决断,但他只是因为感情深藏不露而给人一种冷酷的错觉。可是这几天以来伊奈帆制定的行军计划渐渐开始不再照顾其他军的战士,只是顾着保护新芦原市的众人。虽然斯雷因知道伊奈帆会保护对他重要的人,但是这和伊奈帆平时尽力帮助整个军队的态度完全不同。斯雷因和伊奈帆提起过这事,但后者满怀负面情感的瞪向他,暗红色的眼中满是憎恨和怨念。

斯雷因真实的感到一股无形的瘴气正在新芦原军中蔓延,甚至连伊奈帆也被这诡异的傲慢和仇恨污染了。

斯雷因低着头,闷闷不乐的走回自己和伊奈帆共享的帐篷。

“回来了?”

伊奈帆正在收拾睡袋,疲惫的脸上满是睡意。

“……伊奈帆君,我来帮你吧。”

还没等到伊奈帆回话,斯雷因就开始整理伊奈帆的睡袋和枕头。伊奈帆略显惊慌的阻止,但斯雷因已经拿开了枕头,露出枕头下的Aldnoah碎片。

伊奈帆一把将碎片抓了过去,放入自己军服的口袋内。

“伊奈帆君……那是Aldnoah 的碎片吧?”

“……”

“……那东西造成了火星和地球的决裂,而且单凭那么小的一片在地球军手里也做不了什么。就算是要进一步研究它,伊奈帆君你还是不要太过于执着了。把它交给长官们吧。”

“……不,不会的。”

“你在说什么,伊奈帆君?”斯雷因皱了皱眉头,向伊奈帆迈了一步。但让他惊讶的是,伊奈帆一改平时以不变胜万变的谈话模式,伸出手抓住了斯雷因的领子。斯雷因一下子就被伊奈帆抓到了面前。暗红的眼睛愤怒的瞪向他。

“你这个火星人,不用再惦记你的宝贝了。你不配。不仅如此,那些长官没也不配。死了这条心吧。”

伊奈帆用力将斯雷因推走。斯雷因则干脆无法理解伊奈帆说了什么,惊讶的倒在地上。

“……Aldnoah……是我的!”

“伊奈帆君……你疯了吗?!”

是的。

可能他真的疯了。可能这里所有人都疯了。

一个恐怖的可能性慢慢在斯雷因的脑海里浮现。

伊奈帆日渐自私的行为,新芦原军越来越冷漠无情的嘴脸,还有他在火星的时候目睹的,火星男女老少围绕着Aldnoah展开的,对皇室盲目的崇拜和忠诚……

“不会吧……”

伊奈帆转身走出房门,而斯雷因仍然坐在地上,额头上渗出一层冷汗。

他还隐约记得,圣经里的魔鬼本为天堂里最亮的一颗明星。

 

------------/////-------------

 

伊奈帆一吃完午饭就马上回到帐篷里。他知道这段时间斯雷因要帮忙打扫,不会回来打扰他。

“Aldnoah……”

他慢慢的吐出这个让他魂牵梦绕的名字。

小小的碎片像本来就属于他一样在他指间闪耀着柔美的金光,美丽的宛如天堂。

界冢伊奈帆承认他已经彻底的拜倒在这碎片所带来的力量之下。

这原先是属于火星人的东西,是他们引以为傲的国宝。地球上没有几个人见过它的真面目,火星人对于它也是很少提到。

火星人是他和雪姐的仇人。

对。他们的父母死在了火星人的枪炮下。

如果没有火星人的那场战争,他们就不会是孤儿了。

如果爸爸妈妈没有死, 自己也不会像现在这样了。

不会习惯性的压抑自己的感情,如同机器一样逼着自己思考,常年累月的抹杀自己心中如同洪水猛兽一样的仇恨与不甘。

但是现在世间最伟大的力量就近在咫尺。不,已被他握在手中。

Aldnoah是人类梦寐以求的永动机,彻底不遵循物理法则的远古外星遗迹。人类凭借它才占领了火星,成功的达到了移居外星的梦想。

这样的永动机用在地球的防卫上该会多么美好呀……

只要伊奈帆他想的话,Aldnoah就会帮他实现为爸爸妈妈复仇的梦。他就可以挽救所有地球上被火星的战争伤害的人,就可以保护他们,让他们不会像他和雪姐一样忍受作为孤儿的痛苦。

他可以打败这些该死的火星人,永远的消除这邪恶的化身。

这简直就是上天给他的恩赐。

伊奈帆慢慢的吐出一口气,轻抚Aldnoah光滑的表面。

雪姐和其他的军人也同意他的观点。他们已经讨论一下可行的计划,决定在到达日本西海岸后就开始有关Aldnoah的研究。新芦原军的众人都和他站在一起。但是,大家如同有默契一样,没有一个人将计划告诉那个火星人。

火星人。斯雷因·特洛耶特。

Aldnoah已经不是火星人独占的力量了。伊奈帆会为了地球而拼死保护它的。

“伊奈帆君,你在考虑在地球的军队里使用Aldnoah的技术吗?”

伊奈帆惊讶的差点叫出声来。他完全没有想到斯雷因会在这时回到帐篷里。

“……你,你……”

“伊奈帆君,怎么了?你难道是在怀疑我这个所谓的‘火星人’吗?”

“……斯雷因君,你在Aldnoah旁边,就是一个潜在的隐患。”

斯雷因站在帐篷的入口处。外边明亮的日光在帐篷的地上刻出他的黑影。

“你真的这样认为吗?你难道忘记了我本来也是地球人吗?”

伊奈帆警戒地看向斯雷因。后者微皱眉头,碧绿的双眼一眨不眨地看向伊奈帆。

“我从韵子桑那里听说了你们的计划。我全身心的支持你们。”

伊奈帆满脸狐疑地看向斯雷因。

斯雷因慢慢地走向伊奈帆,而伊奈帆则往后缩了一缩。在伊奈帆看来,斯雷因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那双平日里黯然无光的绿眼紧紧地盯着伊奈帆。

斯雷因轻笑了一下。伊奈帆又往后缩了一下,紧张地将斯雷因从头到脚看了一遍。

“斯雷因,不要再过来了!你想干什么?”

“我已经说过了,伊奈帆君。我想帮助你。”

“你是一个在火星长大的人。我怎么能相信你要帮助我,背叛自己的国家?”

“我的国家?”斯雷因站到了床边,往下俯视着伊奈帆。仍然坐在床上的伊奈帆打了一个冷颤。“伊奈帆君,公主大人没有告诉你吧?她没有告诉你我在火星受到的罪,对吧?”

伊奈帆慢慢的摇了摇头。

“我在火星过的根本就不是人的生活。因为我生于地球,所有的火星贵族都视我为二等公民,随时都对我拳脚伺候。要不是因为公主大人,我早就崩溃了。这次为了公主而出击也是我拼了命恳求才允许的。你认为我会永远忠于火星?笑话。”

斯雷因蹲了下来,注视着伊奈帆的眼睛。

“我不管怎么说也在扬陆城里生活了几年,见过Aldnoah在火星的使用。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会帮助你开发Aldnoah,帮助你保护它,在所不辞。”

“谁告诉你这件事情的?”伊奈帆低声说道。

“从你看着Aldnoah的眼神就可以猜到了。韵子桑仅仅证实了我的猜测而已。伊奈帆君,在火星上,人们常说Aldnoah会选择自己的主人,就像它选择了公主的爷爷一样。并不是每个人都有驾驶Aldnoah的能力。恕我直言,但我认为你有这种能力。”

“你……真的这样认为?”

“是的。”

看着伊奈帆不解的表情,斯雷因在心里不断给自己打气。 

自从韵子趾高气扬的向斯雷因宣布了新芦原军关于Aldnoah的计划后,他就开始准备自己的反攻。

Aldnoah一定是有问题的。斯雷因不能理解为什么所有在伊奈帆身边的人都如同信徒一样崇拜着伊奈帆,都没有发现这’计划’简直就天真的如同儿戏。他们真的认为地球的指挥官们会听从伊奈帆的指挥?真的认为Aldnoah不会被上层军官没收走?伊奈帆连军职都没有,难道他想仅凭着自己的人气独占Aldnoah?不可能。这里一定出了什么事情。

众人对伊奈帆的盲目追随像极了火星朝中对皇帝的绝对服从。就连老皇帝宣布为了减少能量消耗而关闭两个殖民城,造成数千人无家可归时,也没有人有半句怨言。斯雷因曾经认为这是火星的教育所致。可是,只要一个人还是人类,他就会多多少少的为自己着想。但虽然斯雷因个人认为火星的官方‘洗脑’幼稚的出奇,火星的男女老少仍然勇往直前的为帝国献出一切。

这是不是因为一种斯雷因无法理解的力量在做恶呢?

“伊奈帆君,我,斯雷因,绝对支持你的计划。我希望你能相信我。”

那就让他来带走这真正的罪魁祸首吧。

他不能看着伊奈帆,雪姐,还有韵子这些好人渐渐的陷入疯狂的泥沼。虽然他不能确定他的假设是正确的,但伊奈帆因为Aldnoah 而开始行为古怪却是不可争的事实。

斯雷因已经为了所谓的和平而杀死了那么多人,难道他不能至少挽救一个人吗?

就算他失败了,这也是他的赎罪。

伊奈帆轻轻的吐出一口气。

“我暂时相信你说的话,斯雷因。你要是再次背叛我们的话,不会有好下场的。”

斯雷因嘴角微挑,挤出一个耀眼的微笑。

“我知道。”

自己还真是一个好演员呀。

伊奈帆的才华在于他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冷静地思考,而斯雷因却什么时候都被自己的情感牵着鼻子走。

也许,被感情驱使的自己,只能用这种方法来挽救伊奈帆了。

Aldnoah似乎有魅人心窍的能力,让人类失去理智。

那斯雷因就会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去彻底摧毁它,将它碾得粉碎,连一粒粉尘都不会留下。

“斯雷因,你到哪里去了?”外面传来莱艾的声音。

“伊奈帆君,我还要帮忙清理。我们今天晚上再好好的继续我们的谈话吧。”

伊奈帆慢慢的点了点头。斯雷因优雅的站起身来。

“那我先告辞了。”

 

------------/////-------------

 

“伊奈帆君……”

“我们不是要继续下午的谈话吗?”伊奈帆直直地瞪着斯雷因。“我想知道关于Aldnoah的一些事情。”

“……什么事?”

面对伊奈帆的发问,斯雷因咬了咬自己的下唇。

“火星对Aldnoah是怎么看的?你们认为Aldnoah是什么?”

“Aldnoah是火星建国的基础。没有Aldnoah,人类就不可能在火星居住。火星所有的电力几乎都是用Aldnoah启动的。这个远古的科技是火星的生命线。火星的全国都崇拜着它。”

“所以你们认为这是科技?”

“是的。一种人类无法理解的高科技。从物理上来讲,它是永动机,无限的从无变出有,不需要任何能源就可以一直提供电力和光。成墙的Aldnoah在火星的城市里和扬陆城里提供所有的能源。公主的爷爷,火星的皇帝,拥有Aldnoah的继承权,控制着所有Aldnoah的启动权。正因如此,火星居民才像神一样崇拜着皇族。”

“神?不对,不对。那东西才不是……”

“伊奈帆君,你的意思是……?”

伊奈帆神经兮兮的向四周望去。

“斯雷因,这边!”

“啊?”

伊奈帆突然一把抓住斯雷因的胳膊,将他拉出了帐篷,往树林里走去。

“伊——!”

“小声点!”

斯雷因被伊奈帆抓着,狼狈的进了树林。

“现在没有人能偷听我们了。斯雷因,告诉我,火星有没有考虑过Aldnoah是一个生物的可能性?”

“生物……?你认为它是……活的?!?”

伊奈帆从口袋里拿出那让他失魂落魄的碎片。

“对……我听见了……我听见了它的声音。它在呼唤着我们。”

斯雷因惊讶的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我抚摸它时能感觉到它的脉搏,我在睡眠时能听到它的低语。我曾经将它接上电源,研究它发电的原理。只要和人类接触后,它的发电效率就会大大提高。如果我听从了它的话语,它的发电效率还会继续加大。Aldnoah的效率和周围的人类对它的信仰和爱戴有直接的关系。如果它不是生物,那它也至少是对人类感情有直接反应的物品。”

斯雷因听得目瞪口呆。“这……这可能吗?”

伊奈帆抬头看着斯雷因。他深红的双眼里埋藏着一丝疯狂。

“有什么不可能的?既然这是远古的遗迹,为什么就不可能是远古的生物?如果它是用未知的生物机能来发电的话,也许这就可以解释它的运作了。Aldnoah的呼唤……我听见了。”

这就是Aldnoah的真面目?

“那……伊奈帆君,它对你说了什么?”

伊奈帆不解的看向斯雷因。

“你听不见?”

斯雷因慢慢的摇了摇头。

“原来真的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驾驭Aldnoah。真是不幸呀。竟然听不见神的细语。”

一股无名的怒火突然充满了斯雷因。

原来这就是真相呀。这就是让全人类疯狂的根源。

那么,如果它是活的话,它就可以被杀死。

斯雷因像闪电一样突然一脚踢中了伊奈帆的腹部。伊奈帆闷哼一声,疼得弯下腰去。斯雷因随即一把掰开了伊奈帆的手,夺过了Aldnoah的碎片。

“正因为我听不见,所以才知道这不是什么好东西!”

伊奈帆面孔狰狞的抬起头来。斯雷因抬腿就往树林深处跑去。

“你给我……回来!”

斯雷因飞快地躲到一棵大树后面。在他身后,他听见伊奈帆也跑进了森林。斯雷因抓住机会,向下一棵树跑去。

“嘣!”

伊奈帆开枪了。子弹狠狠地打中斯雷因身后的树,树皮四处飞溅。斯雷因不敢怠慢,赶快向森林更深处跑去。伊奈帆在他身后紧追不舍。

他要往哪里跑?斯雷因现在才冷静了一点点,开始发现自己的一时冲动并没有经过好好的思考。他手里拿着Aldnoah在陌生的日本森林里飞奔,而伊奈帆在他身后拿着上膛的枪追着他。这局面要怎么收场?斯雷因这么想着,不禁稍微走神,脚下被枯枝绊了一跤。

“嘶——”

斯雷因轻哼一声,往一边倒下,躲过了伊奈帆的下一枪。他急忙的藏到一棵树后,憋住呼吸,躲开伊奈帆的视线。

他能听见伊奈帆在落叶上轻轻的脚步声,隐约的看见伊奈帆将枪端在手里的影子。伊奈帆离他越来越近。斯雷因的心跳不禁加速。

伊奈帆走到了斯雷因藏身的树旁边。斯雷因握紧了拳头,做出了决定。

斯雷因蹲下来,一脚扫了出去。伊奈帆急忙向后躲闪,但斯雷因凭着自己的长腿还是扫倒了伊奈帆。伊奈帆躺在地上举起了枪,但斯雷因没有给他机会。

金发少年怒吼一声,踢飞了伊奈帆手里的枪。但伊奈帆趁机扑了过来。两个人随即在地上扭打在一起。

“伊奈帆,你醒醒吧!不要再迷于Aldnoah了!”

“你这个叛徒!”

斯雷因好不容易将伊奈帆从他身上扔下去,手忙脚乱的要爬起身。伊奈帆却一拳打向斯雷因的脸。斯雷因急忙躲开,一把捉住伊奈帆的胳膊,顺势一摔。伊奈帆一下子就被摔在地上。斯雷因似乎感到了伊奈帆的胳膊脱臼的手感。

“伊奈帆!对不起……”

伊奈帆没有回话。他的头磕到了一段树根上,额头上慢慢的渗出了鲜红的血。他的双眼紧闭,似乎已经晕了过去。

斯雷因呼吸不稳的站起身来,倒退着离开伊奈帆,摸索到了伊奈帆带来的枪。

就是现在……他必须抓住这机会。

斯雷因拿着枪走进森林深处,从自己的口袋里颤抖地掏出了Aldnoah的碎片。光滑的金属在他的手里毫无声息。

“……消失吧。”

他将碎片放在地上,用枪口瞄准了它,扣响了扳机。

“砰!砰!砰!”

只有大拇指指甲大小的碎片被打得四分五裂。金色的粉末四溅,但是斯雷因无法彻底销毁它。

“该死!”

斯雷因将枪扔到了一边,开始用自己的手在地上挖洞,将所有的粉末都埋进土里。

“再深一点……再深一点!”

洞挖的越来越深,直到所有的金色碎片都被它吞没。斯雷因随后将所有的土填了回去。他洁白的皮肤和黄金的发丝上沾满了土,狼狈不堪。他的指甲里和手掌中布满了厚厚一层森林里的腐泥。土中的小树枝在他的手上划出一道又一道的伤口。

当地面再次变平的时候,斯雷因坐在地上,长长的吐了一口气。

自己还真是冲动。就这样跑了出来,什么也没有准备。

就算他将Aldnoah埋入地底,他也不知道伊奈帆会不会挖地三尺,让那迷人的金色重见天日。

“喂!快点快点!”

斯雷因全身一颤,急忙扑倒,从树木的缝隙中向声音的来处看去。

远处隐约的有几个穿着深蓝色制服的身影走过,不时的东张西望。

“快点!我可不想被地球军抓到!”

“我们还是回去吧!库鲁特欧卿他知道这里有地球军,让我们来侦察也应该只是走走形式吧?”

斯雷因双眼瞪得圆圆的,无法相信自己的耳朵。

库鲁特欧还活着?!这是怎么回事?火星那边怎么了?

他甚至想现在就冲出去追上那些火星军人,追问他们这几周里到底都发生了什么。

可是……

火星军人越走越远。斯雷因没有起身。

直到斯雷因已经再也听不见那几位火星军人的脚步声的时候,他才无声的爬起身来,返回到伊奈帆的身边,弯下身背起失去意识的黑发男孩。

他不是要挽救伊奈帆吗?怎么能扔下他走掉?

斯雷因知道,他的生命早就应该结束了。要不是公主,他不可能活到现在。同样,如果不是伊奈帆,他也可能已经被处死了。

如果他能归还这份恩情的话,斯雷因死而无悔。

他打算将伊奈帆背回到营地附近,然后去寻找火星军队。伊奈帆的肩膀已经脱臼,头皮破了一个大口子,人又昏了过去。不把他带回营地是不行的。

斯雷因摇摆的将伊奈帆无力的身体背上后背,一步一步地开始走出森林。


下一章: 第七章

评论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rynhild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