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侨,中英双语,杂食动物,网瘾少女。乙腐通吃,攻受不分。挖坑长草,手游害人。

The only way you can write the truth is to assume that what you set down will never be read. - The Blind Assassin, by Margaret Atwood
 

2015年七月档动画 :2. Chaos Dragon – 赤龙战役(ep1-4)

我可真是怎么也没想到这还能做成动画。作为一名月厨加虚厨,我还记得这些人在玩他们的RPG的时候粉丝们一个个都笑得不行。好像奈虚扔骰子的时候扔出了一个1,然后把自己的飞船给炸掉了。真是运气E呀!

赤龙战役在故事上是典型的桌面  RPG。各种各样政治和国家的问题,神与人类的关系,还有团队里角色们之间的勾心斗角。但是虽然是一大堆有才华的轻小说和VN作家写出来的东西,第一集可真是让人越看越别扭的大杂烩。角色掉线,故事链接不起来,镜头跳来跳去的 ,严重显示出将 RPG剧情直接改成动画的硬伤。说实话,我看完第一集后也想直接弃了,但是硬着头皮觉得毕竟要再看上一集再下定论。  

 

幸好我没有弃。从第二集开始,动画竟然做的越来越好了?!第四季我认为还是不错的。故事开始有更多连续性,该剪的地方剪,该有重点的地方给了很多镜头。角色们智商纷纷上线,打斗戏的运动更加合理化,路人们也不再毫无原因的搞回合制战斗。看到第四集,我发现这部戏似乎真的开始与大家期望的水平看齐了。

 

随着故事开始慢慢清晰,各个角色们的性格也开始慢慢的和他们的创作者越来越接近。有些对话更是简直就是直接从虚渊玄,奈虚蘑菇,还有成田良悟的口中说出来的一样,充满了他们个人的风格。老虚的角色利用人类内心的贪婪让她的目标自相残杀,无疑是他多年对人和社会的黑暗的描写一个累积。奈虚的角色带着会破坏掉他碰过的一切东西的赌咒,和士郎的投影完全相反。成田良悟的角色为永生的机械之身,用自己的强权和财产为城市带来平等和和平,充满了《永生之酒》里面的种种理念。人类的本性,各自的自由,世界的不公,一个个这些创作者热爱的主题都开始表现出来。



OP似乎是这部番在制作上做的最好的。不少人都认为这是本季最好的OP之一。可能是经费都花在OP上了吧,正片整个的质量和画质都显得毛糙。希望故事和编剧吸取了前几集的教训,从第四季的好开头开始继续提高整个剧本的质量。再这样下去,我可是要追这部番了。

 

评论
热度(5)
© Brynhild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