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侨,中英双语,杂食动物,网瘾少女。乙腐通吃,攻受不分。挖坑长草,手游害人。

The only way you can write the truth is to assume that what you set down will never be read. - The Blind Assassin, by Margaret Atwood
 

15年4月动画 - 终结的炽天使 (ep1-2)

Owari no Seraph - 终结的炽天使


我不更坠雪也不更贴吧的长篇跑来说四月的新番真的是对不起大家了!

 

但是评论动画是我一直都想做的一件事,所以这次就让我稍稍过一下瘾可以吧。

 

还有就是我这周完全出乎意料的看了10篇四月动画……然后觉得还是说一说它们吧!

 

终结的炽天使就首当其冲的成为了我的第一个实验对象!

 

从PV一出来我就对这番非常的感兴趣。首先就是因为泽野的音乐。那时的我还在AZ  OST这个迷惑人心的泥潭里挣扎,然后看见了泽野的名字简直就是直接拜倒。然后又看见小野贤章要为百夜米迦拉配音。PV2出来后又再次被音乐折服。天,这番必须追!

 

在等待动画的时候我去看完了漫画。漫画我是非常建议去看一下的。最大的原因就是现在漫画才刚32话,不长不短,吊你胃口但又不会吊的太狠,在几小时之内就能看完,不喜欢也不用浪费太多时间。另一个原因就是故事的主线已经露出苗头,吸血鬼和人类两方的阴谋也开始变得明显,双男主的相爱相杀相虐公主抱也都进入正轨。故事本身中规中矩,并不特别新颖,但是因为能感觉到阴谋很深所以还是有看点的。双男主可悲的命运则是最大的买点。到底最后是谁跟谁去哪边目前仍然是猜不出来的问题。

 

当上个星期的第一集播出后,说实话我真的挺失望的。动画从漫画第一章开始,从故事的最初一步一步的讲下去。我看完了之后,觉得故事的速度好像没有把持住。而且虽然直来直去的讲故事,但是同时感到没有足够的刻画世界和熏陶感情。泽野的音乐更是迟迟没有上线,犹如在看历史课本一般,虽然小野贤章的表现非常催泪仍然让人感到略显空虚。看在泽野的分上,我决定看完第二集再下评论,而第二集则成功的扳回了局面。故事显得更加紧凑,而在角色方面因为是百夜优一郎一人的视角而更好的刻画了优一郎的心理活动,与吸血鬼短暂的战斗流畅而且写实。吸血鬼移动时那种非人的感觉也很好的被作画表现了出来。优一郎没有过分强大,也没有抢配角的戏。目前这部片子人设细腻,背景常常被画成很有气氛的油画,声优入戏,音乐震撼,故事紧密又有深度,和漫画几乎一样。要说缺点,应该还是在叙事速度上有些问题。我甚至认为也许将第二集当第一集放可能会达到更好的效果。第一集稍微给人流水账的感觉,连续两个四年的跳跃更是让我觉得处理不当。回忆一下就可以了,不用来回显示‘四年后’,真的没有必要。希望这点在后面有所改善。

 

第二集对我来说真正的震撼其实还是OP和ED(笑)。泽野的音乐真是没话说。虽然OP歌词是英文的但是自从被aLIEz和AZ第二季OP狠狠打脸以后我再也不敢空耳他的歌词了,乖乖等正版碟。OP的前几镜真的很抢眼。随着歌声开始,库鲁鲁在血红的羽毛中如同芭蕾舞者一般单腿转动长达八秒,充分展现了吸血鬼这种集美丽与恐惧于一身的生物的定义,让人叹为观止。


随后米迦拉沉入血海的分镜更是让人一震。黑红色的粘稠液体如同巧克力的纱绸一般流下,异常妖艳,同时又让人为米迦拉心感悲痛。


ED的动画虽然都是静止的分镜但是我很喜欢这首带着摇滚风格的歌。黑夜般的黑暗从米迦拉的影子开始,在优一郎的影子里结束,化为光明,慢慢的光芒重新又接近米迦拉,而米迦拉则在黑暗在他脚下消失之后头也不回的跳了下去。歌名为‘Scapegoat’,替罪羊……唉,又和斯雷因一样是一个往死里虐的角色。又一样的是孤儿,一样的金发,一样的欧裔,一样和男主相爱相杀,一样的自嘲,一样的卑贱,一样的在两边都没有容身之地。小野贤章是不是和悲情人物就这样定下了?就连这季的攻壳机动队里他都是一个悲情反派,台词只有三句还不忘在第一集就让他撕心裂肺的尖叫一声……

 

还有的就是,虽然知道优一郎和米迦拉的‘感情’是一个大卖点,我还是没有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

 


剧组你们到底在卖什么呀?!?!


PS. 作为一个考据党我无法忽略一些在片里出现的符号。当然米迦尔是大天使长,是最强大的炽天使之一,那是否代表着米迦拉体内有比优一郎还强大的‘东西’呢?OP的作画酷爱羽毛,开始和结尾都是白色的羽毛。炽天使为六翼天使,羽毛繁多,可能是这个意思吧?


PSS. 等等这这这是故意的吧!这OP歌名怎么念?!如果两个字母分开念的话岂不就是 I kiss you?!泽野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19)
热度(16)
© Brynhild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