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侨,中英双语,杂食动物,网瘾少女。乙腐通吃,攻受不分。挖坑长草,手游害人。

The only way you can write the truth is to assume that what you set down will never be read. - The Blind Assassin, by Margaret Atwood
 

长文搬运 - 理科帝17步和文科帝61码的大学生活 (1)

这是我在奈因贴吧终于写完了的超级长文。历时一年。九万两千字。超级OOC。各种人物崩坏。第一季人物几乎全部出场。大学狗设定。撒糖不要钱。就是要写清水傻白甜文。想写喜剧还是写成了严肃的东西。剧情非常非常现实。

好了我的tag都打完了。大家慢慢读。


【校园闹剧小剧场】理科帝17步和文科帝61码的大学生活


--------------------------------------------

第一周,星期日

“啊啊……这就是AZ大学呀……”

界冢伊奈帆看向花冈岩色调的庄严大学主楼,不由得从心底发出一声感叹。

这是全世界数一数二的大学,甚至可与牛津剑桥媲美。

他可是拼了命才考上这座大学。虽然自己的成绩在全日本不下前三名,但因为还要申请海外留学生奖学金,所以成绩要比平时还漂亮。

他梦寐以求的这一天终于到来了。

界冢伊奈帆迈步走进了主楼的正门。门梁上刻着的 “Let justice be done, though the heavens fall”让他的心跳加速。

申请宿舍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最便宜的双人房。他可是留学生,钱是很紧的。能省一分就要省一分。

黑发少年拖着沉重的行李,总算找到了那名为Kataphrakt的宿舍。红砖砌成的三层楼房在夕阳的照射下显得十分温暖。

为了省钱,伊奈帆在开学前的最后一天才来到这里。宿舍里面已经到处都是人,新生们兴奋的吵闹着,而老生们则把门关得紧紧的,眼不见心不烦。伊奈帆好不容易才将自己的两个箱子拉上二楼,打开宿舍的门。

这屋子虽小,但还算舒适。屋子左面和右面各有一张单人床,窗户的左右各有一张桌子。屋子还自带卫浴,非常方便。这里甚至还有一个水壶,可以自己沏茶或咖啡。

伊奈帆已经吃过晚饭了。他随即开始收拾行李,准备早早休息。明天一大早就要上课了。

他没想到的是,他来的晚,有人比他还晚。

门在晚上九点左右被人小心翼翼推开了。一个金发碧眼的少年拖着箱子走进来。

伊奈帆马上就要上床睡了。他面无表情的看向他今年要和他共住一室的室友。

“对不起,打扰你了!”少年用一口标准的英国英语向伊奈帆道歉。“我是斯雷因。”

“伊奈帆。界冢伊奈帆。”伊奈帆的大脑迅速将英文翻译成日文,然后用他其实不错的英语回答。至少他 的L和R发的都十分标准。

“日本人?!”英国少年突然眼睛一亮,用流利的日语回话。“我会说日语哟。”

“哦……是吗?”

真的没想到。

“那我先不打扰你。我也马上要睡了。我先收拾一下,然后我们再聊?”

斯雷因熟练的打开他的行李,准备入睡。换完衣服后他拿出一张纸,郑重地写下自己的全名,然后向伊奈帆鞠了一躬。

“我是斯雷因·特洛耶特。今年就请您多多关照了。”

伊奈帆看着满纸的片假文一时间念不出来。

“特……”

斯雷因笑了一笑,拿回纸,在自己的姓氏下面写上‘+61yard’。

“这下子会不会容易念一点?”

的确容易了,但哪有这样写名字的?!

“还有,那个,界冢君名字的汉字不会是……‘一七步’吧?!”

怎么会有那种名字?!

伊奈帆平时一向冷淡的脸庞泛红,微怒的抢过纸写下‘伊奈帆’三字。

“哦,知道了,知道了。”

外面这时传来了宿舍管理员的声音,提醒大家在五分钟后要熄灯。

斯雷因和伊奈帆赶紧收拾完毕,钻进被里,关掉电灯。整座楼很快被黑暗笼罩。

“那个……界冢君?”

“……什么事?”新搬到一个地方,伊奈帆其实也不能马上睡着。和室友在闭灯后聊天也不是什么坏事。

“你在AZ报的是那个系?”

“双学位,医科和机械工程。”

“啊!”

斯雷因不由得喊了一声。

这家伙高考是满分吧?!否则怎么可能会同时录取AZ大学两个最难的理科课程??没想到自己的室友竟然是如此的一个理科学霸!

“斯雷因君……我可以叫你斯雷因君吗?”

“可……可以。”斯雷因想伊奈帆叫他什么都可以。

“你没事吧?”

“没……没事。”斯雷因摇了摇头,不敢说自己其实被伊奈帆报的专科吓到。

“你报的是那个系?”

“也是双学位,生物工程和考古……”这两个半理半文的课程和伊奈帆简直没法比。

“那斯雷因君以前在日本生活过吗?为什么日语说的这么好?”

“啊啊……那时因为从小就喜欢语言呀。小时候就在家里会说英语法语德语,然后自己因为很喜欢历史所以又学了拉丁语希腊语希伯来语。日语是因为觉得自己实在没有对亚洲史有很好的了解所以学的。”

……这次轮到伊奈帆想吐血了。

小小年纪才大一就会七种语言是什么意思?还让不让他这个英语都不完美的人活了?!没想到自己的室友竟然是如此的一个文科学霸!

总之就是两个人在谈话以后都全身不舒服。

“那……明天就开学了,我们还是早点睡吧。”就算是伊奈帆这样的人也一时受不了七种语言这样的惊吓。

“好……”斯雷因也认为自己需要时间来接受一下自己室友的IQ。

理科帝17步和文科帝61码的大一第一学期十二周的日子……就这样开始了!

随后……

在夜深人静,凌晨三点,Kataphrakt宿舍二楼的某间宿舍……

“爱——same——CRIER!爱撫——save——LIAR!”

伊奈帆险些从床上掉下去。

你会七种语言也别弄一句话三种语言的手机铃声呀!再说你这是那里弄来的歌?!而且早上三点铃声调的这么响是要干什么?

对面床上的斯雷因也是一跃而起,抓起手机。

“公主大人!你到了!对对!那好,明天见!拜拜!”斯雷因迅速的用英语回答,挂了电话,叹了一口气。看样子他也被这电话吓得不轻。


“界冢君,对不起。小时候的朋友,有点任性。她刚下飞机,可能时差还没倒过来……”

伊奈帆无奈的转过身去。

“……快睡吧。”

有两个学霸的宿舍真的不是正常人住的。


---------------------------------------------------------------------------------------------------------

第一周,星期一

斯雷因其实本来不想和伊奈帆一起去听课的,但是第一节课是两人都报了的基本生物课,所以只能一起去了。

一起走到教室,难道坐下的时候还要分开坐?所以两个人又老大不情愿的坐在了一起。

这样熬过了一小时后,下一节课又是两人都要学的基本化学,所以斯雷因和伊奈帆又在一起坐了一个小时。

这两个小时内伊奈帆一直一言未发,一直专心记着笔记。斯雷因已经开始怀疑他室友是否有人格问题了。

……但其实这样也不错。斯雷因不喜欢太吵闹的人。

两人现在坐在一条长椅上安静的吃着午饭,时不时查一查各自的手机。伊奈帆主要是在看新闻,而斯雷因在等短信。

但是他短信没等到,那人自己来了。

“公主大人!”斯雷因突然从长椅上一跃而下,优雅的单膝跪地。伊奈帆一时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急忙转头。

他只看见一位留着长长金发的少女兴奋地扑向斯雷因。

“斯雷因!”

“艾瑟依拉姆!”

伊奈帆不解的看着拥抱在一起的二人。

“斯雷因!你这次成绩好棒呀!你知不知道你是今年所有的新生中排名并列第一的?!”

“是……是吗?!我不知道呀!”

“叔叔们没有告诉你吗?按照他们的性格,应该第一时间就找你吧?”

“我昨天才回来,还没有和他们联系呢!”

斯雷因和这新来的女生你一句我一句的开始聊上了。伊奈帆细心的在旁边听着。

‘回来’?‘叔叔们’?斯雷因原来是本地人呀。那他为什么要住宿舍呢?

“啊,我还没有介绍你们呢。”斯雷因和女孩站到了伊奈帆面前。“伊奈帆君,这是我从小到大的好朋友,艾瑟依拉姆·薇瑟。艾瑟依拉姆,这位是我的室友,界冢伊奈帆。”

“哦,界冢伊奈帆?”金发少女惊讶的看向伊奈帆。“你是……和斯雷因一起并列第一的新生呀!”

“什么?”斯雷因和伊奈帆都睁大了眼睛。

怪不得他是个学霸!两人同时想到。

艾瑟依拉姆手里的手机微微震动。她看了手机一下,皱了皱眉。

“爷爷要见我呢……对不起,斯雷因,伊奈帆,我先告辞了。有时间会再来找你的,我的骑士。我在AZ报的是法律系,和你们考古系很近哟!”

“我随叫随到,公主大人!”斯雷因微笑的向艾瑟依拉姆鞠了一躬。

等一下,艾瑟依拉姆·薇瑟?这名字伊奈帆好像很耳熟。

“斯雷因君……‘薇瑟’这不是AZ大学校长的姓氏吗??”

“啊,是的……事情是这样的。艾瑟依拉姆嘛……是我们校长的亲孙女。”

伊奈帆愣了一下。

斯雷因是从小和校长的孙女一起长大的吗?他认识这样的家族,为什么还住在便宜双人宿舍里呢?

斯雷因……不是一般人呀。


---------------------

第一周,星期一

星期一的下午没有课,但是伊奈帆在和斯雷因回宿舍的路上的时候,在数学系附近感到了异样的目光。

“奈~君!!”

斯雷因只看见一位黑发的成年女性直接扑向伊奈帆。

……这怎么好像是今天中午艾瑟依拉姆动作的翻版?伊奈帆在这学校也有熟人吗?

“奈君!怎么来了一天都没有见我?”

“雪姐,我有课。有时间会去看你的。”

“你这孩子,我要不是今天撞见你,你是不是就不会来见我了?!”

“雪姐的工作是最重要的。我周末会去见你的。”

“你……!你知不知道你这次的成绩有多好?整个数学系都在问我你怎么样,然后我只能说我弟弟还没有联系我呢!”

伊奈帆的姐姐……在数学系工作吗?斯雷因睁大眼睛,细心的听下去。

他也和我一样,和这学校有联系啊。

“这位是……”

界冢雪好像发现自己失态了。她放开伊奈帆,向斯雷因点了点头。

“啊,我是斯雷因,是界冢君的室友。”

“哦,你的日语说的不错嘛!斯雷因……名字有点耳熟……”

“你不用想了,雪姐。”伊奈帆的声音从雪姐身后传来。“他就是和我并列第一入学的新生。”

“真的吗!?你们住同一间宿舍?”

“是的。”

雪姐一边惊讶的睁大眼睛,一边向斯雷因伸出了手。

“初次见面。我是界冢雪,伊奈帆的姐姐!我在数学系做讲师。希望我弟弟没有给你找太多麻烦。”

“哪里,没有没有。界冢君和我相处的很好。应该是我麻烦他才对。”

斯雷因的几句客套话反而让雪姐大笑出声。

“斯雷因君,你就不要和我客套了。我自己的弟弟我是知道的。他才刚刚到这里,还没有适应,但是以后可就不一定谁麻烦谁了。”

“雪姐,够了。”

伊奈帆冷漠的声音让斯雷因不仅皱起了眉头。这个家庭好像并不一般。

雪姐好不容易才被伊奈帆说服,兴奋的回去上班了。斯雷因静静的观察着伊奈帆。后者在雪姐走后继续一言未发。

“姐姐在这里工作很长时间了吗?”

“没有。两年前才上任。”

“那……她在这里有租房子吧?界冢君没必要住宿舍吧?”

伊奈帆毫无表情的看向斯雷因。

“你和校长的孙女是好友,为什么也住宿舍?”

“这……我有自己的原因。”斯雷因低下了头。

“我也有自己的原因。”伊奈帆迈开大步,向宿舍的方向走去。

斯雷因叹了口气。

看样子学霸的背后,似乎都有特殊的故事呢。

 

-------------------

第一周,星期一

“我要去买些食物。”

“嗯……其实,界冢君,我刚才收到短信,今天晚上我要去见一下我的叔叔和阿姨们,和他们共进晚餐。你要不要一起来?他们可是点名要见你这位理科学帝呀。”

“……”

不来就不来。斯雷因小声嘀咕着。

“如果晚上无法做饭的话,我会考虑的。”

没法做饭才会考虑到叔叔那里去蹭饭?这人要有多现实?

斯雷因不满的皱着眉头,跟随着伊奈帆回了宿舍。

刚走到宿舍门口,他们就听见里面吵闹的声音,而且基本上都是从一楼的公共厨房传来的。

不会真的被他说中了吧?厨房真的出了什么事情?

伊奈帆一脸铁青的走向厨房。

厨房里一片狼藉。一位金发的白人男生站在冒烟的炉台边手舞足蹈的向其他三位年轻人解释着厨房的惨状。

“不是这样的!我没有弄坏炉台!”他的美国口音在着急的时候显得尤其明显。“我只是试着用烤箱做了一下牛排,然后还没有收拾好而已!”

一位金发少女和两位亚洲学生用怀疑的眼光看着这位美国学生。

“那请问你还要用多长时间?还有菜板也请你收拾一下。”亚洲少女用带日语口音的英语不服气的回答道。

“呵呵……这……大家都是留学生,就通融一下呗。呐,我叫卡姆。大家住在一所宿舍,都是朋友了。我会尽快收拾的。”

站在门口的伊奈帆皱起了眉头。他身后的斯雷因探头越过伊奈帆的头顶望向厨房里面。卡姆很明显的根本在切完肉后就没有收拾厨房和菜板,水槽里还有点点血丝。怪不得其他三人开始有意见了。

伊奈帆好像对此也有很大的意见。他猛地转过身来,脸上有一点愤愤不平。

难道这人其实很喜欢做饭吗?他会因无法下厨或厨房太乱而感到生气?

“晚饭怎么办?”虽然是明知故问,斯雷因还是忍不住去碰伊奈帆的逆鳞。

“……”

哦,这家伙拉不下脸吗?

“晚饭就有劳你了,斯雷因君。”

有劳我?等一下,怎么说得好像我请你似的?

斯雷因还没有反应过来,伊奈帆就已经走上楼梯向他们的屋子走去,准备先放下他今天从图书馆借来的教科书。

斯雷因摇了摇头。

“叔叔们也真是的……我和这理科学霸住同一个宿舍的事情是不是现在所有人都知道了?竟然点名要见他……”

金发少年微微抬起头,看着被晚霞染红的天空。

“也有两年多没见过那三个人了……库鲁特欧叔叔,扎兹巴鲁姆叔叔,沃蕾因阿姨……”

这三个名字似乎唤醒了尘封的记忆。少年如绿宝石般清澈的双眼暂时失去了光芒。

“也不知道他们最近怎么样了。”

从小就失去双亲的他,得到了三个家长。

但是他知道,虽然叔叔们和阿姨将他拉扯长大,几乎溺爱的照顾着他,他在这个世界上仍然是没有一个亲人的。

爸爸和妈妈永远不会回来了。

伊奈帆在二楼关门的声音将斯雷因拉回了现实。

也是,该去面对叔叔们和阿姨了。

斯雷因迈上二楼的台阶,准备先梳洗一下,安抚一下自己的心情。

从这里离开的男孩终于靠自己的努力光明正大的回到了这世界顶尖的学府。

那视他如己出的三个人也会感到自豪的……对吧?对吧??

 

下一章

评论(9)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rynhild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