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侨,中英双语,杂食动物,网瘾少女。乙腐通吃,攻受不分。挖坑长草,手游害人。

The only way you can write the truth is to assume that what you set down will never be read. - The Blind Assassin, by Margaret Atwood
 

长文搬运 - 理科帝17步和文科帝61码的大学生活 (2)

继续搬运。继续崩坏。继续烂文笔。

第一段

---------------------------------

 

第一周,星期一

斯雷因带着伊奈帆离开了校园,一头扎进了附近的居民区。天已经彻底黑了下来。两人在没有多少灯光的小巷里穿来穿去,伊奈帆不禁觉得有点紧张。

“你很熟悉这城市吗?”

斯雷因没有回话,但他熟练的带着伊奈帆在黑暗的街道中行走,很明显他根本就不是外地人。

伊奈帆也没有问下去。二人走了大约二十分钟,停在一座褐色砖瓦建成的房子前。

“这是我叔叔家。我们进去吧。”

“……你到现在还没有告诉我你和你的叔叔们是什么关系呢。”

斯雷因仍然没有回答。

从他的态度来看,这些‘叔叔’似乎并不是他真正的亲戚。

“……他们是养大我的人,等于是我的家长。”

“他们叫什么?我不可能也叫他们叔叔。”

“这房子是库鲁特欧叔叔的。他在AZ担任外国语系的系主任。扎兹巴鲁姆叔叔也会来。他是AZ的考古系主任。他的妻子,沃蕾因阿姨,也会在场。她是AZ的历史系主任。”

斯雷因全家都是AZ大学的骨干吗?

“走吧。”斯雷因头也不回的走向大门。

伊奈帆跟着斯雷因走向房子。后者仅仅敲了一下门,门就被从里面打开了。一个金发的中年男人一下就抱住了斯雷因,激动地用外语说着什么。

“你这小子,回来了也不和我们说一声!在法国住了整整两年,一次也没有回来过!可是想死我了!” 库鲁特欧紧紧地抱着斯雷因,略带哭腔的用法语说道。

“库……库鲁特欧叔叔……”

“真是的,我们都白带大你了。还好你自己考回来了,否则是不是就不会回来了?”在库鲁特欧身后,另一个男性声音愤愤地用英语说道。

“扎兹巴鲁姆,你再怎么生气,也别这样呀。孩子终于回家了,至少也高兴一下。”一个中年女性回道。

“我哪里不高兴了?只是让儿子知道这两年我们有多想他而已。” 扎兹巴鲁姆马上回话。

感情用事的库鲁特欧叔叔,血气方刚的扎兹巴鲁姆叔叔,理智而又识大局的的沃蕾因阿姨……斯雷因童年的记忆如排山倒海一般的汹涌而来。

“叔……叔叔……阿姨……对不起……自己执意跑到法国去读高中……”斯雷因觉得自己也几乎要哭了。

“好了好了。你回来是好事,怎么一个个又生气又流眼泪的。” 沃蕾因从库鲁特欧怀里拉出斯雷因。“你不是还带了你的室友来了吗?他在哪里?”

四人这才想起伊奈帆的存在,一起向门外看去。

理科帝正在面无表情的看着家长与孩子重逢的一幕。

“啊啊……刚才失礼了。” 金发中年男人站起身来,用略带法语口音的英文向伊奈帆问好。“我是库鲁特欧,斯雷因的叔叔。欢迎来我家。”

伊奈帆鞠了一躬,也进入了大门。

扎兹巴鲁姆和沃蕾因也向伊奈帆介绍了自己。五人随后向餐厅走去。斯雷因的叔叔和阿姨明显的早有准备。饭菜已经在厨房里准备好了。他们一坐下,沃蕾因就马上把食物端了上来。

房子的装潢优雅简洁,颇具欧洲风格。餐厅里的小形吊灯在米黄色的墙壁上投下无数的光点,将朴素的房间点缀得金碧辉煌。

库鲁特欧和扎兹巴鲁姆从斯雷因进了门以后就一直围着他,一个劲地问长问短,在餐桌上也不停下。

“伊奈帆,饭菜还算可口吧?”

伊奈帆愣了一下,放下手里还不太熟练的刀叉,向沃蕾因微微点头。

“是的,谢谢你们的款待。”

沃蕾因优雅的笑了一笑。

“开学的第一天就把你找来,真是对不起。斯雷因的那两个叔叔说什么也要看一看自己儿子的室友,然后你来了又干脆将你晾在一边。一点礼貌都没有的两个家伙。”

伊奈帆看向桌子的另一边。两个叔叔一会摸一摸斯雷因的头,一会询问他这两年过得怎么样,简直不亦乐乎。

“沃蕾因夫人……为什么你们称斯雷因为‘儿子’呢?请问斯雷因和你们是什么样的关系呢?”

“这个呀……我就大概的解释一下吧。如果斯雷因想告诉你的话,他会自己跟你讲的。斯雷因的父母很早就去世了。扎兹巴鲁姆和库鲁特欧与斯雷因的父亲是很好的朋友,所以我们就把斯雷因接了过来。我们三个……因为种种原因,自己都没有孩子,所以我们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将斯雷因带大。扎兹巴鲁姆和库鲁特欧更是直接将斯雷因称为自己的儿子,虽然斯雷因从来没有叫过我们妈妈或爸爸。”

“那……请问斯雷因去法国是怎么一回事?他应该是本地人吧?”

“是的,他从小就居住在这座城市。两年前,他说什么也要回自己父亲的祖国法国读高中,说他想用自己的双手来证明自己,我们拦都拦不住。平时看起来那么文静的孩子,倔强起来,是连八匹马都拉不回来的。斯雷因的确有法国护照,所以扎兹巴鲁姆和库鲁特欧和他大闹了一场后,也就随他去了。”

伊奈帆慢慢的点了点头。

斯雷因原来是因为这种原因才住在宿舍呀。

好无聊的原因。

家里有这么厉害的关系难道是错的吗?明明有三个这么关心他的家长,却执意要离开这一切……这让直线思考的伊奈帆无法理解。

难道斯雷因更想要像他伊奈帆一样的,和姐姐相依为命的生活吗?怎么可能。

人活着就应该向上爬,向成功前进。斯雷因却故意的抛弃了这些。

伊奈帆抿了抿嘴。斯雷因这个朋友他应该是交定了。

和校长孙女为友,而且被大学各系主任称为儿子的朋友,为何不交?

也许有人会不赞同他的想法。也许斯雷因知道了之后会直接和他撕破脸为敌吧。

但是一个人,尤其一个普通人,要实际一点的活着,要物质一些。

没有好的工作就没有好的收入,没有足够的钱就没有好生活。伊奈帆是知道这事实的。

斯雷因的烦恼真的是富人的烦恼。

像伊奈帆这样的一般人只希望自己的下半辈子能活得舒适。仅此而已。

 

---------------------------------

 

第一周,星期二

伊奈帆今天上午没有课,所以斯雷因离开后,他就下楼开始准备做饭。

留学生总不能天天买饭吃,午饭还是有时要自己带的,晚饭更是要自己做。

伊奈帆去附近的超市转了一圈,买了一些便宜的蔬菜水果回来。他一回到宿舍的厨房,就看见有四个学生围坐在餐桌周围。

这不是昨天那四个人吗?已经和好了?

四人正不客气的分着餐桌上的几块牛排。看来食品是解决战争最好的武器。

“这不是昨天的那位吗!昨天对不起了。要不要来也尝尝这牛排?”名叫卡姆的白人男生向伊奈帆挥了挥手。

“谢谢,不用了。我自己要做饭的。”

“哦,听你的口音是日本人呀!起助和韵子也是日本人哟!”卡姆这话一出,他对面的亚洲女生就使劲点了下头。

“是的!我是网文韵子。在这里能见到这么多日本人真是太好了。”韵子犹豫了一下。“请问……您的名字是……?”

“界冢伊奈帆。”

“界冢君你好!”坐在卡姆旁边的亚洲男生也抬起头来,点了点头。“我是箕国起助,和卡姆是室友哦!”

“我和韵子是室友哦!”坐在卡姆另一面的白人少女也开始介绍自己。“我是尼娜,德国人。大家都是留学生呀!”

“是呀!要不是留学生,谁会住这AZ大学里最老最便宜的宿舍?”卡姆摇了摇头。“我在美国的家虽然小,可比这好多了。”

“卡姆你读的是体育系,不是应该多出去跑圈吗?少在这宿舍里呆着不就不愁了。”起助坏心眼的笑着。

“谁要跑圈?!?你这个电子系的是不是看不起我?我告诉你,体育系根本不是你们想的那样,不是用肌肉考上的。我们要学很多关于人体力学的东西,是一门真正的学问!倒是你,不是应该多在电脑室里编程吗?”

餐桌上立刻吵成一团。伊奈帆小声地叹了口气,开始做西红柿炒鸡蛋。

“别吵了!这对伊奈帆也不礼貌!”尼娜总算拉开了卡姆和起助。“伊奈帆,你是哪个系的呀?”

“……医科和机械工程。”

“好厉害!!!!”尼娜几乎跳起来。其它三人的眼睛也惊讶的瞪着。“我还以为韵子考上数学系已经很厉害了,但是伊奈帆你报的是听起来好难的双学位呀!我这个学海洋学的根本没法比呀!”

“……没什么,只是我这几年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学习上了。你们的生活应该比我的更丰富吧。”

“但是…… 但是你还是好厉害呀,伊奈帆!”韵子睁大了眼睛,完全忘了作为日本人不能直呼其名这事。紫红色的双眼中满是崇拜。

伊奈帆摇了摇头。

学霸不好当。在这粉丝团扩大之前,他还是赶紧回屋子里去吧。

 

----------

第一周,星期二

下午斯雷因一回到屋子就看见那张人体结构图贴在床对面的墙上。

他不高兴的皱了皱眉。 那个没有皮肤的人形对着他,晚上怎么能睡的着?

他和伊奈帆解释了一下,希望他能把图收起来。对方的回复却是 “那张图在我的床对面。你晚上是看不到的。”

看不到,但是他知道它就在那里呀!

斯雷因拐弯抹角的向伊奈帆施压,但是那人无动于衷。

没办法…… 难道必须要以恶治恶吗?

斯雷因咬了咬牙,趁着伊奈帆去洗澡的时候将一张木乃伊的大特写也贴在了墙上。

可能有人会觉的斯雷因很奇怪。害怕人体结构图,但是不害怕木乃伊吗?

别忘了他可是和几位考古工作者一起长大的。古墓和古尸这些东西早就习惯了。

伊奈帆从浴室出来时瞪的圆圆的眼睛斯雷因可是看得一清二楚。

等斯雷因从厨房回来的时候,人体结构图已经离开了卧室,被移到了屋子的迷你餐厅里面。

只能这样子来对付伊奈帆吗?

斯雷因咬了咬嘴唇。

好麻烦的室友……

 

----------

第一周,星期三

上了一天实验课的伊奈帆疲惫的回到宿舍的时候,箕国起助正在颇有兴致的拿着个望远镜在二楼阳台转来转去。

阳台常常会变成学生们晾衣服的地方,但起助根本就没有觉得随便晾在那里的衣物很碍事。

“嘿,伊奈帆君,你过来,过来一下子呀。”

“……什么事?”

“我们宿舍后面好像有人在幽会呢!女方还是个大美人呢!”

伊奈帆轻挑了一下眉。起助对着他的望远镜正在胡乱比划,意思就是伊奈帆君要不要也来看一看?

伊奈帆无奈的走上前去,接过望远镜,往起助指向的方向看去。

这什么呀。

“……起助君,你看错了。他们不是在幽会。而且,我认识他们。”

“啊?你认识他们?”

“是的。男生是我的室友。”

“室友?!哦,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好像是见过那白人男孩。那……那……他们不是男女朋友的话,他能介绍我认识那位小姐吗?“

“……想谈恋爱的话,和她是不太可能的。”

“咦?为什么?”

“种种原因。你就不要执著了。”

“哎?!?”

伊奈帆放下望远镜,转身离开。

他也许应该和斯雷因好好谈一下。虽然他和那位‘公主’是从小的玩伴,但两人这么亲密迟早会有传言的。

谁知道呢。也许斯雷因真的喜欢她也说不定。

跟伊奈帆反正是没关系的。

 

----------

第一周,星期四

斯雷因那天回来的很晚。

伊奈帆还以为他会很快回到宿舍,但是他听见斯雷因一直在走廊打电话。那晚的电话打了很久很久。

当斯雷因终于回到宿舍时,伊奈帆已经睡了。他只隐约听到斯雷因开门以及换上睡衣的声音。斯雷因连灯也没有开,就直接休息了。

第二天早上天还没有亮透,斯雷因的手机就又响了。

伊奈帆已经做好了再次被室友的铃声吓倒的准备,但是斯雷因随手拿起了就在枕头边的手机,接起了电话。

“哈喽……”

……伊奈帆看见斯雷因的眼皮马上又合上了。昨晚睡得太晚了吧?

电话的另一头说了什么,但是斯雷因已经再次入睡。垂下的手臂将手机扔回了床上。

“斯雷因?斯雷因?你没事吧?我要不要叫医生?斯雷因?!”

担心的女声从手机里传出,吵得伊奈帆有点头痛。

黑发男生皱了皱眉,翻身下了床,接起电话。

“他没事。睡过去了而已。”

“哎……请问您是哪位?”

“……他的室友。”

“哦,是伊奈帆吧?我是瑟拉姆!”

“瑟……”

“我们见过面的。我就是艾瑟依拉姆!因为名字太长又难念,所以我的朋友们都叫我瑟拉姆!”

“哦。”

“那个……我只是想问一问,斯雷因怎么样?”

“……他很好,呼吸频率很正常。”

“不是……那个……如果他现在正睡着,能麻烦你传一下话吗?”

“什么事?”

“请您告诉斯雷因,请他不要再自责了。昨天的事情……不是他的错。”

“昨天什么事情?”

“……昨天晚上,我回家的时候……包被抢了。”

“……哦。”

“斯雷因昨天晚上都很自责,一直在帮我联系银行和熟人……今天扎兹巴鲁姆叔叔告诉我包找到了,但是手机,钱,和信用卡这些东西……但是这不是斯雷因的错,请你一定要转告他!”

“……好的。”

“好。谢谢你,伊奈帆。”

伊奈帆挂下电话,将手机放回斯雷因的床上。

这么一折腾,他也睡不着了。干脆早早起来,去图书馆吧。

临走之前,伊奈帆撕下一张纸,在斯雷因的写字台上留了一张纸条。

“斯雷因:今天早上瑟拉姆给你打了电话。我接了。她希望你不要再为昨晚的事情责备自己。她的包已经找到了。——伊奈帆。”

伊奈帆晚上回来的时候,斯雷因也从学校回来了,但是还是躺在床上补觉。伊奈帆的写字台上也多了一张纸,

“伊奈帆:谢谢。我和公主联系过了。多谢你的帮助。—— 斯雷因。”

伊奈帆将纸放在一边。斯雷因好像听见伊奈帆回来了,在床上微微张开眼睛。

“……伊奈帆君,回来了……”

“嗯……”

伊奈帆再次看了看纸条。‘公主’这两个字仍然在钩起他的好奇心。

“斯雷因君,为什么叫瑟拉姆‘公主’?”

“因为我们从小就这么叫的……她是薇瑟家族的大小姐,所以是公主。我是帮助她的人,所以是骑士……”

“……斯雷因君,你和瑟拉姆昨天被我们宿舍里的别人看见了。他以为你们在交往。”

斯雷因的碧眼缓缓睁开。

“……是吗?”

那双绿眼中的火燃烧了仅仅一秒,然后马上又消失。

斯雷因转过身去,面对墙壁,不再回话。

 

-----------------

第一周,星期五

伊奈帆和斯雷因星期五都有一大早的课。两人早早就起了床,匆匆吃完早饭,准备出门。

说实话,伊奈帆其实对他的室友还算满意。

他其实一开始非常担心他会分到一个没脑筋,傻呵呵的男生。但是斯雷因安静的出奇。

当两人都在学习的时候,屋子静的毫无声息。

只有当斯雷因的手机响起的时候,这寂静才会被打乱。

瑟拉姆昨天晚上又和斯雷因在电话里说了很多。伊奈帆开始有些厌烦的看向他的室友,对于这频繁的电话感到非常不满意。

“……对不起,公主她还是受了刺激……而且,我也有责任……”斯雷因感觉到了伊奈帆的目光,开始辩解。

“为什么你认为你有责任?”伊奈帆头也不回的回话。

“如果我昨天送她回家的话……也许这就不会发生了。”

“事情已经过去了。这件事真的这么重要吗?”

斯雷因张开了嘴,但欲言又止。

“这个……我不知道该不该说……”

“……那就不用了。”

伊奈帆对富人家大小姐的心情没兴趣。

“斯雷因——!”

而今天,伊奈帆和斯雷因刚踏出宿舍楼的门坎,就有少女的声音传了过来。

伊奈帆皱起眉头转身,但看到的却不是瑟拉姆的金发。一位矮小的棕发少女向他们跑来。

“这是……爱德尔丽卓?!”斯雷因惊讶的睁大眼睛。少女一路跑来,停在斯雷因面前。

“斯雷因,你好!”

“爱德尔丽卓!好久不见!是公主让你来的吗?”

“不是……是我自己。斯雷因,这次公主出了事,爷爷很生气……”

“爷爷呀……”

瑟拉姆的爷爷,也是AZ大学的校长,是身价上千万的商场成功人士。虽然已经七十多岁了,但是还掌握着薇瑟家族公司的实权。

“爷爷教训了公主一顿,让她不要忘了她爸爸的事情。这几天,公主会有专车接她上下学,可能不会怎么见到你了。她的手机也丢了。新号码我会发给你的。总之……爷爷让她低调几天,也不要和……”

“……我知道爷爷的意思。我没有做薇瑟家族女婿的想法。”

伊奈帆微微扬起了眉毛。富人的孩子们连做朋友都要小心考虑呀。

“请不要和公主生气,斯雷因。你知道,公主的父亲……”

“我知道。爱德尔丽卓,请不要再说了。我知道了。”

“谢谢。那我先走了。我还要去上学呢。”

“好。路上小心。”

名为爱德尔丽卓的少女向伊奈帆点了点头,就像来时一样跑走了。

“斯雷因,她是谁?”

“她妈妈以前是薇瑟家的女佣。爱德尔丽卓和公主是一起长大的,是公主很好的朋友。她现在……也应该上高中了吧?”

“虽然是校长的孙女,但是专车接送,是不是太过分了?”

斯雷因看了伊奈帆一眼。

“你从日本来,应该不知道很多这国家的事情。公主的父亲……因为政治和金钱的原因,是被人暗杀的。”

伊奈帆的呼吸暂停了半秒钟。

是吗?

伊奈帆眼中的瑟拉姆和斯雷因好像突然成熟了好多。

不再仅仅是富人家的大小姐和阔少爷,而是过早品尝到世间险恶的少男少女。

伊奈帆看着斯雷因的背影,陷入了沉思。

------------

第一周,星期六

伊奈帆总算忙里偷闲的去看了自己的姐姐。其实他也不怎么忙,应该是雪姐更忙。而且他知道,去雪姐的小公寓,更像是他去帮她收拾房间。

虽然作为他的弟弟伊奈帆会无条件的保护雪姐,但是有的时候太懒了真的不行。

伊奈帆叹了口气,回到了已经熟悉的宿舍楼。还不到一个星期,这砖红色的楼房已经让他有家一样的感受了。

好像自己属于这里一样。

但是一楼客厅的情形似乎不太乐观?

伊奈帆一进门就看见斯雷因和起助坐在餐桌的一角小声说着什么。韵子和妮娜也躲在一边窃窃私语。伊奈帆还没有搞清楚怎么回事,就被卡姆拉走了。

“伊奈帆……那个穿的像法国诗人的家伙,就是你室友吧?”

伊奈帆瞄了一眼斯雷因。后者穿着天蓝色的衬衫,手里拿着一副墨镜,还真的像一位法国诗人。

“对。起助他怎么了?”

“我也不知道呀!”卡姆急得直跺脚。“我今天一回来就看见他一脸苍白的在屋子里写东西。我去问他怎么了,然后他什么也没说就哭出来了!还说什么对不起自己的父母!我想可能他家里出了什么事情,然后觉得可能你或者韵子都是日本人也许能帮帮他,但是你们都不在!斯雷因说他会日语,能开导一下起助。然后……然后他们就用日语谈上了。”

伊奈帆向桌子看去。起助脸上的泪还没干透,正一脸委屈的向斯雷因说着什么。

“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吗?”

“不知道,但你室友的表情可是越来越严肃。”

伊奈帆没有回话,只是继续看向斯雷因。

斯雷因的眉毛皱的越来越紧。他和起助又说了好一阵子后站起身来,走向伊奈帆和卡姆。

“到底怎么了?”卡姆一脸焦急。

“事情很复杂……”斯雷因犹豫了一下。“起助他小时候,好像犯了什么事情。现在AZ大学里有人在用这个把柄要挟他,敲诈他的钱。”

“岂有此理?在大学里还能发生这种事情?!”卡姆恨的直咬牙。“知道是谁吗?”

“他没告诉我。”斯雷因摇了摇头。“卡姆,请你这几天好好主意起助。他情绪不太稳定……”

“我会的。”卡姆肯定的点了点头。“我们宿舍里的大家都是留学生,都是在这里没有什么家庭和朋友的人。如果我们不互相照顾的话,就没有人照顾我们了。”

伊奈帆看了看仍然双手抱头的起助。卡姆走了过去,开始继续安慰他。

“斯雷因君,AZ大学里……真的有这种事情吗?”

“……我也不知道。”斯雷因顿了一顿,换成了日语。“其实,还有一件事情我没有告诉卡姆。我怕他受刺激。你和起助君是同乡,了解亚洲人的委婉。这件事……我希望你能帮起助君保密。”

伊奈帆微微点头。斯雷因凑了过来。

“今天卡姆回宿舍的时候,起助君其实在准备退学……”

“……真的?”

“对。起助君的事情好像很严重。还请你也留意一下他。”

“我会的。”

伊奈帆看向斯雷因。

“……为什么要帮起助君?”

“啊?”

“斯雷因君为什么要帮起助君?虽然你会说日语,也不用跳出来帮他,可以等我或者韵子桑回来。而且,如果事情过于严重的话,斯雷因君也做不了什么,甚至会被卷进去。他的事情可以告诉留学生部,不用你去管。你没有考虑过吗?”

“因为……因为我不想让他痛苦呀。”

是这么善良的一个人吗?

“斯雷因君对所有人都这样吗?”

“……所有人做事情都有自己的理由。所有人活着都有理想。如果这理由和理想我可以理解或赞成的话,是的,我会帮助他们的。”

“……如果你在他人两种不同的理想之间必须要做出选择呢?”

“我想……这种选择,我自己一个人可能做不到吧。我没有可以否定他人的选择的那种自信……伊奈帆君,为什么这样问?”

“没什么,只是好奇而已。”

伊奈帆和姐姐从小相依为命,这种选择做过很多次。

他还记得自己有饭吃姐姐就必须饿肚子的日子。 

渐渐的,他决定了自己只能帮助自己重要的人。其他人他管不了,也实在管不到。

斯雷因近乎天真的善良迟早会被打破的。

当斯雷因有了自己重要的家人,朋友,和恋人的时候,他还能去帮助所有人吗?

这么哲理的问题,伊奈帆的理性大脑一时转不过来。

虽然只有那么一瞬间,但他真心希望自己能有象斯雷因这么温柔的朋友。

有一点……嫉妒那位公主呀。

 

-----------

第二周,星期日

经历了昨天起助的那件事后,卡姆今天可是围着自己的室友团团转。虽然起助自己去了留学生部一趟,可他一回到宿舍卡姆就又围上来了。

韵子和妮娜这两个女孩出门购物去了。伊奈帆和斯雷因却在宿舍呆了一天。两个人都不是主动往外跑的性格,所以就一人抱着一本书读,安静的过了一天。

傍晚时卡姆兴致勃勃地跑来敲门,问伊奈帆和斯雷因要不要一起去学校附近的酒吧,让起助高兴一下。刚刚回来的韵子也跑来帮卡姆,说人越多就越热闹。

伊奈帆说了一些明天要上课呀他不会喝酒呀这种理由,被卡姆一一驳回。

没办法,伊奈帆和斯雷因只能跟着众人去了酒吧。

正如伊奈帆所想的,他们不但没有高兴起来,反而变成了众人借酒浇愁。

作为留学生,大家都是有梦想的,也是有苦处的。

起助终于告诉了大家他小时候到底出了什么事情。小时的他是一个编程解码天才,报着只是玩一玩的试探心情,入侵了一家网上店铺的服务器,得到了一些顾客的银行信息。虽然起助没有使用他盗取的信息,他的行为仍然构成了犯罪,还是被法律处分了。

起助的父母认为他做的这件事简直是奇耻大辱,差点和他断绝关系。他这次考上AZ,和家里的关系才好了一点。

卡姆和起助一人点了一大杯啤酒,一边喝一边说着。女生们点了比较雅致的鸡尾酒。伊奈帆只点了橙汁,被卡姆取笑说他没用。斯雷因则点了红酒,被韵子调侃他太高档时回话说作为法国人他喝不惯啤酒。

夜越来越深,酒也喝了一杯又一杯。卡姆和起助这两个今晚的主角最后喝的有点晕头转向,被两位女生好不容易督促着回了宿舍,留下伊奈帆和斯雷因收拾残局。

斯雷因点好大家留下的钱,和伊奈帆买了单。虽然斯雷因也喝了两三杯,但他丝毫没有醉意,只是本来清澈的嗓音变哑了。斯雷因的解释是他喝多了酒就会嗓子沙哑。伊奈帆摇了摇头。这家伙自己知道会发生什么还在那里喝。斯雷因白了伊奈帆一眼。在酒吧喝了一晚上橙汁的家伙没有指责他的权利。

“起助君其实很可怜。”

斯雷因斜眼看向伊奈帆。两人正走在回宿舍的路上。

“……听着不像伊奈帆会说的话。你其实也很温柔的。”

“……我只是在这几天相处的时候觉得起助君是个好人。你不要自己妄下定论。”

“伊奈帆君只要在相处的时候发现对方是好人,就会同情对方吗?你不是也善良吗?”

“……总比你那种天真的同情好吧?”

不知是不是酒后壮胆的原因,伊奈帆和斯雷因略带火药味的瞪着对方。

“你就承认吧,伊奈帆君。你和我一样是个理想主义者。”

“我可不会像你那样,希望能帮到所有的人。我只能保护对我最重要的人。”

“你对 ‘重要的人’ 的定义也挺广的。”

“当哪一天瑟拉姆小姐被威胁的时候,你会明白的。”

就在这时,斯雷因的手机提醒他来了短信。

斯雷因嘟着嘴拿出手机,可他看见短信写了什么后却吓了一跳。

“这……这是怎么回事?”

伊奈帆蹭了过去。身高差正好让他把短信的内容看了个清楚。

‘我的骑士,又发生了不好的事情。似乎有人要敲诈我。而且,我政治课上的组员似乎也遇上了这事情。法律系的一些老师们知道这事,但好像根本不想过问。我不想惊动爷爷,但是在AZ竟然会出这种事也太不可思议了!明天中午我们在主楼后门见吧,好好讨论一下这个问题。—— 瑟拉姆’

“说到就到嘛。”伊奈帆小声说道。

“伊奈帆君……你今晚话可真多。”斯雷因皱起眉头。

“有句话叫做 ‘酒后吐真言’。拉丁语不是也这样说吗?”

斯雷因眉头轻挑,看向伊奈帆。

“可是伊奈帆君,你今晚除了橙汁什么都没喝呀。”

伊奈帆顿时感到一股热浪冲上脸颊,慢慢的转过头。

他什么时候也开始犯这种低级错误了??

评论(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rynhild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