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侨,中英双语,杂食动物,网瘾少女。乙腐通吃,攻受不分。挖坑长草,手游害人。

The only way you can write the truth is to assume that what you set down will never be read. - The Blind Assassin, by Margaret Atwood
 

长文搬运 - 理科帝17步和文科帝61码的大学生活 (3)

第一段

第二段

-------------

第二周,星期一

斯雷因小心翼翼的在午饭时间躲在主楼后面,等待着瑟拉姆的出现。 

瑟拉姆的爷爷不是说不许她和他见面了吗?

“斯雷因!”

正当他开始等到焦急的时候,瑟拉姆从楼后面突然探出头来,向斯雷因招了招手。

“这边!”

她马上从墙角跑走,而斯雷因一路小跑的跟着瑟拉姆,一直跑到了一个隐蔽的小花园。

“斯雷因,抱歉,弄得这么隐秘……这是我政治课的组员,莱艾· 阿里亚修。她也收到勒索的消息了。”

斯雷因顺着瑟拉姆的眼神看去。一位红发的少女满怀戒备的看了回来。

“公主大人,到底是怎么回事?”

“很多被要挟得情况都很相像。不论是富人还是穷人,家里都有一点见不得人的事情。他们被AZ录取后,在开学后不久就有人用此来要挟他们,向他们要钱。听前辈们说,主要是法律系的同学们在遭殃。这件事很可能就是法律系的内鬼做的。被勒索的学生们很多都是在法律方面有不好的历史,所以这人很有可能是熟知调查渠道的律师。”瑟拉姆交叉双臂,脸上毫不隐讳的显出一股怒气。

“公主大人,我们宿舍也出了这种事。”瑟拉姆和莱艾惊讶的向斯雷因看去,而斯雷因也不敢怠慢,简单的向两人解释了一下周末时起助出的事情。“这种事真的不要告诉爷爷吗?叔叔们也不告诉吗?”

“法律系的老师们个个都是人精。”瑟拉姆摇头。“他们一个个都熟知法律,用正当渠道很难抓住他们的。爷爷现在也很忙,我真的不想麻烦他。叔叔们其实心里都是大好人。我……还是想自己试试……”

“那……校董会?”

让斯雷因没想到的是,瑟拉姆仍然摇了摇头。

“瑟拉姆,那……你想干什么?”

“我想假装同意这人的条件,然后把他引出来,然后将他公开逐出AZ,让以后没有人敢在我们大学里做这种肮脏的事情!”

“这也太危险了!还是让爷爷帮忙吧。”

瑟拉姆皱起了眉头,没有回话。斯雷因叹了口气。这种表情,看样她是下定决心了。

“……作为爷爷的继承人,我认为这件事我又权力来做出决定。”

“瑟拉姆……”斯雷因看向旁边的红发少女。“你的出身这种事还是不要在他人面前点破……”

“没关系,莱艾知道我的身份。我就是因为看不下莱艾被欺负,才认为我应该做什么来帮她。明明和她没有关系的事情,在她没出生时就发生的事情……!”

“瑟拉姆,谢谢……你不用为我这么生气。”莱艾小声说道。

“斯雷因,我希望你能帮帮我们。我会给那人回话,告诉他我希望收到我的钱同时他也能交出敲诈我和莱艾的证据。然后我们应该能抓住他的蛛丝马迹,把他从大学里揪出来。”

“……如果公主您已经这么决定了,我会服从你的一切指挥。”

“谢谢你,斯雷因。”

瑟拉姆……她也长大了。

斯雷因还记得他们小时候一起玩耍时那个天真善良的女孩。现在的瑟拉姆终于感到作为薇瑟家族大小姐的重担了吗?

她迟早会坐上她爷爷的位置,掌管薇瑟家族庞大的商业帝国,忍受所有随之而来的危险和责任。

“生活对于所有人都是痛苦的……”

“你在背什么小说里的句子吗?”

斯雷因猛的回头。伊奈帆冷冷的看回来。两人正在厨房做饭。时间还早,宿舍里的其他人还都没有放学回来。

“背什么小说?只是今天见到了公主和她的朋友,觉得她也长大了,开始担当责任了。”

伊奈帆有几分钟没有回话。

“斯雷因君,需要告诉你一件事。”

“……怎么了?你怎么比平时还严肃?”

“今天早上你上学以后,起助君离开了。他退学了。”

“什么?”斯雷因差点将手里的菜刀扔在地上。“你说什么?”

“他退学了。那把刀小心一点。”

“不是……他……为什么?”

“对于某些人来说,有些事情是他们无法面对的。他们宁可逃避,也不想再面对那些事。起助君选择了逃避。这国家有其他大学也录取了他。学期才刚刚开始,他可以向AZ 申请退学费,学生签证也不会被取消。”

斯雷因愣在了那里。他和起助说了那么多,难道最后还是没有用吗?

“虽然起助君这么逃避,迟早有一天他还是必须面对自己的过去的。但是现在还太早了。如果那个家伙没有逼起助君马上选择的话,事情不会变成现在这样。”伊奈帆做饭的动作停下了几秒。“那个家伙……会是谁呢?”

“……伊奈帆君,如果我告诉你公主大人想要拔除在AZ里的这颗毒瘤,你会怎么想?”

伊奈帆慢慢的转过身来。一向淡然的面孔如今却微微皱眉。

“你说真的?”

“是的。公主和她们班的同学也受到了这个家伙的威胁。”

伊奈帆又转了回去,继续做饭。斯雷因不知道这是他默认了,还是在无声的拒绝。

“告诉瑟拉姆小姐,这事情算我一份。”

“好。”

开学才仅仅一星期,理科帝和文科帝就已经迎来了他们的第一次联手作战。

-------------

第二周,星期二

 

瑟拉姆准备在星期三和嫌疑人交换钱和证据,而伊奈帆和斯雷因则开始了他们的‘作战准备’。 

斯雷因在第一时间将伊奈帆加入的消息通知了瑟拉姆,而瑟拉姆十分感激的向伊奈帆郑重的道了谢。伊奈帆则像平常一样,淡淡的回了一句“不用谢”。

斯雷因仍然不确定他们这些学生是不是应该私下做这种事情,但他在伊奈帆和瑟拉姆的眼中看到了一种特殊的决心。两人都坚决地认为这件事应该他们自己解决。

当斯雷因坐在一楼的厨房里犹豫的时候,他突然看到了一头熟悉的红发在走廊的尽头一闪而过。

“莱艾……?”

莱艾警惕的转过头来。

“真的是莱艾!你……”斯雷因不知道应该怎么继续说下去。“你在这里……你是……”

“我住在这宿舍。”莱艾回答的直接又干硬。

“是吗!我们都没见过面呢!”这都开学了这么长时间了,他发誓这是他第一次在房子里看见她。

“的确,没有见过面。”

“那莱艾也是留学生吗?”

“我是本地人。但是这里比我自己家更好。”

“哦……哦。”

谈话一时间陷入僵局。斯雷因不知道该说什么。莱艾却打破了沉默。

“瑟拉姆告诉我你和你的室友会帮助我们。谢谢。”

斯雷因突然觉得莱艾和伊奈帆其实很像。和这两人交谈都好困难。

“不用谢……这种事情真的不应该发生在这所大学。希望我和伊奈帆能助你们一臂之力。”

“我费了这么大力气考上了这所大学,可不会为了这点事就退学的。我现在还有事。拜拜。”

“啊……拜拜。”

斯雷因愣在当场,任凭着莱艾在这突如其来的告别后自顾自的走上了楼梯。

好奇怪的女孩子……

就在这时,斯雷因的手机响了起来。还没有等那三种语言的铃声开始响,他就急忙接起电话。他可不想在吓到其他的学生了。

“公主,怎么样?”

“我和爱德尔丽卓找出那家伙了……是法律系的托尔兰副教授。”

“什么?他不是很有名吗?全家都是法官或者律师?”

“是的,就是他,证据确凿。”

“那……那我们要怎么办?”

“具体的细节我会发给你。基本是这样的……”

瑟拉姆开始简略的和斯雷因解释她的计划。斯雷因仔细的记了下来。

“好,我现在就和伊奈帆商量一下。”

“好,斯雷因。帮我再谢谢伊奈帆。他真是个好人。”

才不是好人呢。斯雷因一边挂电话一边嘟囔。

他随即就迈上楼梯,却在二楼和三楼中间的楼梯上看到了罕见的一幕。伊奈帆面带微笑,正和莱艾在交谈。

伊奈帆什么时候面带微笑和人说过话?而且还是和那么乖僻的莱艾?!

斯雷因正在快速思考这一切的时候,莱艾向伊奈帆点了点头,然后上了三楼。

“伊奈帆君!”

听到斯雷因喊他的名字,伊奈帆转过头来。

“斯雷因君,什么事?”

斯雷因缓缓地走上楼梯。

“你认识刚才那位女生?”

“三楼的莱艾,政治系,和我们同年。”

“……我可是在今天前连她的脸都没见过。”

“她很少下楼。我今天也只是第三次见她。她就是和瑟拉姆一起受到威胁的学生吧?”

“你怎么知道?!”

“瑟拉姆说是一位政治系的红发女生,家境并不宽裕。我问了莱艾,她也承认了,并且当我告诉她我的名字时谢了我。”

“对,对,公主也让我谢谢你。大——好——人——。”

伊奈帆眉毛微挑,看向嘟起嘴转过身的斯雷因。

“斯雷因君,你怎么了?”

“没什么!”

明明两个都是全年第一,为什么别人的态度就这么不同呢?!

-------------

第二周,星期三

 

作战日到了。

托尔兰每星期三晚上都到学校酒吧喝酒,而瑟拉姆打算在他离开的时候与他见面。莱艾对这方案不满意,认为实在太危险了。四个孩子难道能对一个大人做什么吗?

斯雷因和伊奈帆已经做好了‘作战准备’。他们将会埋伏在酒吧附近,等托尔兰和瑟拉姆交涉的时候再现身。

四人放学后简单的见了一下面,然后就分开了。瑟拉姆和莱艾去了酒吧,而斯雷因和伊奈帆则选了另一条路接近他们的目的地。

“这么晚了……还不出来吗?”

斯雷因已经和伊奈帆在小树林里蹲了快两个小时了,目不转睛的看着酒吧门口。离他们见面的时间早就已经过了,但是他们连托尔兰的影子都没有看到。

“瑟拉姆小姐也在附近。他也该出来了。”伊奈帆小声回到。他手里拿着他们今天早上才买的望远镜,动不动就往酒吧门口看一眼。

“……斯雷因君你其实不用主动向瑟拉姆小姐提议我们提前在这里等的。我们完全可以晚一点再来。”

斯雷因嘟起了嘴。

“对对,伊奈帆君,是我太心急,太想帮公主了。我向你道歉。”

伊奈帆看了斯雷因一眼。

“不用道歉。”

黑发男孩把身上的大衣裹得更紧了。

“但是这里的晚上还真是冷啊。”

就在此时,瑟拉姆和莱艾两人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街上。几乎同时,一个顶着蘑菇发型的中年男士从酒吧里踉跄地走了出来。

“伊奈帆君,就是他了!”

伊奈帆和斯雷因开始离开树丛。瑟拉姆走向了托尔兰。

“托尔兰先生,你带来了我们想要的东西吗?”

“哦,这不是我们大学的大小姐吗?”托尔兰眯起眼睛,不坏好意的微笑着。“你难道不是应该叫我托尔兰副教授吗?至少也叫一下托尔兰博士吧。”

“什么副教授还是博士……这些称号你统统都不配。”瑟拉姆一反平时的大小姐态度,狠狠的瞪着托尔兰。“我不知道是谁雇佣了你在AZ大学就职,但是有你这种雇员简直是我们大学的耻辱!”

“大小姐原来也不是吃素的嘛。” 托尔兰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了一个信封。“我不会食言的。只要你们有钱,这里面的硬盘你们两位小姐要的东西就物归原主。”

莱艾的双眼微微放大,伸手去抢托尔兰手中的信封。托尔兰脸上露出不祥的微笑。

“可惜啊,就连你们这种小姐也有这一天。趁机玩一玩也不赖。”

托尔兰的手一抖,信封就离莱艾更远了。

瑟拉姆咬了一下自己的下嘴唇,稍微有点生气。就当托尔兰沾沾自喜的时候,瑟拉姆突然伸出手,以一个擒拿的动作攻向托尔兰的胳膊。

托尔兰往后跨了一大步,逃离了瑟拉姆的进攻。

“不错嘛。你竟然练过!但是你这态度我可不赞成。”

“你说什么……?!”

托尔兰仗着自己的身高优势,迈开大步往相反的方向跑去。

“这不是做生意的态度。我先走一步了!”

“你……!”

伊奈帆冲上前来,但他根本追不上托尔兰。瑟拉姆和伊奈帆一起追了几步,但当托尔兰越跑越远的时候,斯雷因从后面冲了上来。

“交给我!”

伊奈帆看见斯雷因钻进了一条小巷里,一下子没了踪影。

“伊奈帆……”瑟拉姆和莱艾眨了眨眼。“我们……”

斯雷因和托尔兰都已经消失了。伊奈帆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斯雷因他对这一带比我还熟悉。我们……把托尔兰交给他把。”瑟拉姆小声的说道。

“……瑟拉姆,莱艾,我还是去帮斯雷因吧。”

“伊奈帆……!”

伊奈帆深吸了一口气,开始在陌生的城市里追赶斯雷因和托尔兰。

而斯雷因则在夜幕中越跑越远,凭着自己大脑里的地图去追踪托尔兰。

只要托尔兰不拐到大路上,那么穿过这个小公园就能赶上他。斯雷因逼着自己继续奔跑。

“一定要帮助公主大人……”

他在公园后面的停车场里看见了托尔兰。他正快步走向自己的轿车,右手在自己的口袋里翻找着。

应该是在找车钥匙吧。

“托尔兰教授!”

‘教授’这二字的确让托尔兰顿了一顿。他抬起头来,寻找着叫他‘教授’的学生。

但是他没有看见斯雷因一跃而起,一脚踢到了他的太阳穴上。

托尔兰应声倒地,晕在地上。

“扎兹巴鲁姆叔叔的一身功夫可没有白教我。”

斯雷因小声说道。他随即弯下身,开始翻托尔兰的口袋,寻找瑟拉姆需要的硬盘。

“……斯雷因?”

斯雷因暂停了自己的动作。伊奈帆双手放在膝上,正在上气不接下气地从街角看向斯雷因。

在斯雷因眼中一向从容平静的伊奈帆有些狼狈的吐出几个字。

“你……好快。”

斯雷因低下了头,从托尔兰的上衣口袋里拿出那个重要的信封。

“没什么。这是公主需要的东西。拿给她吧。”

-------------

第二周,星期日

 

他们的‘作战日’结束后,斯雷因一声不响的回到了宿舍。

从那天以后,每次他见到瑟拉姆的时候,后者都拉着他的手,一直说伊奈帆的事。他还在宿舍里见过几次莱艾。她还是像以前一样对他不理不问,但是一看到伊奈帆眼里就带着莫名的温柔。韵子则是从第一天开始就追着伊奈帆不放。而伊奈帆本人则还是照常上学,对此没有任何反应。

斯雷因反复的告诉自己他并不嫉妒伊奈帆。他并不奢望瑟拉姆对自己有爱慕之类的感情,他甚至不想被薇瑟家族这巨大的枷锁困在此地。

但是……他还是好羡慕伊奈帆啊。

“儿子,怎么了?”库鲁特欧从餐桌对面探头过来,担心的看着斯雷因。

“没事……”

“不会是在大学被人欺负了吧?”

“没有。”

“你这孩子,我说过好多次了,不要那么在乎别人的看法,也别再那么自卑。”扎兹巴鲁姆坐在斯雷因身边,无奈的摇了摇头。“是不是又憋着自己的想法不敢行动?这一点你和你父亲还真像。怎么就不知道男人就是要敢做敢当的呢?”

“扎兹巴鲁姆!”

库鲁特欧瞪向扎兹巴鲁姆。后者眨了眨眼,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

“斯,斯雷因,我不是那个意思……”

“没关系,叔叔。我真的没事。”

“我们谈点别的吧。” 库鲁特欧放下手里的刀叉。“你有没有听说那个托尔兰向法律系递交了辞呈?谁也没想到他竟然会这么做。他父亲,那个老法官,不是一直以他在AZ任职而自豪吗?”

“我听说了这件事。” 扎兹巴鲁姆点了点头。“据说好像他们家有什么把柄被人拿住了。也是,托尔兰这些年也没干什么好事,只是靠着长辈的名声拉关系罢了。”

“他在法律系的人缘也不太好。看样子没有人会怀念他的。”

斯雷因在一边一声不响的继续吃着晚餐。库鲁特欧,扎兹巴鲁姆,和他三人正在库鲁特欧家用餐。斯雷因邀请了伊奈帆,但是后者说他有事,推掉了邀请。

他总不会是和一位女士在一起吧?

斯雷因使劲的摇了摇头。不要想不要想。伊奈帆和谁在一起跟他什么关系都没有。

库鲁特欧和扎兹巴鲁姆四目相对,不知道斯雷因在干什么。

“儿子,你……” 库鲁特欧咽了一口吐沫。“你……不会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们吧……?”

“我没有。”

虽然他这么说,叔叔们还是穷追不舍的问了他一个晚上。

他总不能说他嫉妒自己的室友人气太高吧?

快到午夜的时候,斯雷因垂头丧气的回到宿舍。他开门的时候发现伊奈帆好像也刚刚才回来。亚洲少年身上仍然带着夜晚空气的微微凉意。

“伊奈帆君,回来的好晚呀。”

伊奈帆淡淡的看了自己的室友一眼。

“没办法,女士们还是要哄一下的。”

“等等,你说什么?!”

他刚才听见了什么?伊奈帆到底和谁在一起?莱艾?韵子?还是……还是……瑟拉姆?!

“伊奈帆君……不会吧,你今晚和一位女士在一起?!”

“是的。” 伊奈帆的嘴角微扬,似乎看到了什么有兴趣的事情。“怎么了?”

斯雷因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才好。

“我今天去看了我姐姐,然后帮助她做了晚饭,一直弄到现在才回来。斯雷因君,你不会想到了奇怪的地方去了吧?”

斯雷因恨不得赶快自己挖个地洞藏起来。自己在伊奈帆面前已经够抬不起头来了。要是伊奈帆再认为他是个怪人的话……

“斯雷因君,我一直没有为了托尔兰的事情向你道谢呢。”

“道谢……?”

“要不是你第一时间冲了出去,我是追不上他的。那天多亏了你。谢谢。”

“没……没什么。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

“……那就好。斯雷因君是个很善良的人。”

“诶?”

不是的。我不是伊奈帆君你想的那样。我心中有很多黑暗的方面。我一直在你那稳重而脚踏实地的作风面前抬不起头来。我甚至还在对你的崇拜中夹杂进了嫉妒……

“而且,有像斯雷因君这种一身功夫的室友,我也觉得很安心。你那脚踢的很漂亮。”

“啊……这……过奖了。只是因为扎兹巴鲁姆叔叔从小就说男孩子要会打架,所以就教了我一大堆……”

斯雷因几乎是自言自语的解释着。伊奈帆摇了摇头。

“好了,斯雷因君。我们还是早点睡吧。”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rynhilde | Powered by LOFTER